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303班秋游雁栖湖

文:邱杰 图:王鑫

 

      2017年10月22日,秋意正浓,金黄的银杏叶随着微风拂动,国科大更显出静谧之美。秋高气爽,徐徐清风,迎着晨曦,踏着落叶,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303班的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游览了雁栖湖。

      集合后,熟悉路线的导游同学就带领大家徒步向着雁栖湖出发了。走在去雁栖湖的路上,不知不觉中猛的发现校园的一草一木已渐渐熟悉,变得亲切起来。原来我们已经在国科大学习生活了一个多月,已经变成了这里的一份子。我们和朝夕与共的同学已经融入了新的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将开学前的憧憬都演绎成了我们想要的样子,让国科大成为了温馨的家园。

      走过食堂、教学楼、图书馆和国际会议中心,左右一看,几棵粗得需要好几个人才能环抱的参天大树就屹立在我们面前。转过一扇长满红色爬山虎的古朴铁门,就看到林区整洁干净的小路蜿蜒盘旋,消失在了郁郁葱葱的松林里。“大家跟好了!多照顾一下女生,我们已经进入雁栖湖景区了!”导游向身后的同学们喊道,带着大家向山上的观景台走去。

1031101

      茂密的松林里一下就安静下来,松叶铺了一地,沾了晨露看起来湿漉漉的。山里的空气凉爽而纯净,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儿。大家在山间的石阶上高兴的拍起了照片,你帮我俩个拍,我帮你三个拍,“靠近点,再靠近点,茄子~”。即使再严肃的人,在这时也会摆出他的剪刀手来。自然最大的力量就是使人心情愉悦,获得最纯粹的快乐。

      “观景台到了!”不知是谁看见了掩映在枝叶中的白色建筑。爬上旋转扶梯,登上观景台,整个国科大和雁栖湖就都呈现在我们面前,像一幅写实的油画卷轴无限的铺展开。那面校园的红色建筑被一条条银杏小路串在一起,错落有致。这面的雁栖湖像一块透明的镜子,将群山和湖心小岛映在上面,浪漫极了。山上的松林像一座绿色的小岛,观景台是绿色海洋中的白色帆船;稍远一点的阔叶林似绿又黄,再远一点的银杏就完全金黄色了;远得看不见的山林似乎蒙上了一层牛奶白。放眼望去,全是金秋和谐的色彩,这是技艺精湛大师的杰作。

      顺着山路下来,走在雁栖湖的栈桥上,和雁栖湖亲近的依偎在一起,她平静得故意不说话,只泛起涟漪微笑。小鱼一不小心跃出湖面,想要欢迎我们,又害羞得潜了下去。似乎是让人永远也猜不透的美,只有静静感受。感受着自己的呼吸,感受着她的柔美,那些生活中的些许倦意,就都被她眼里的碧波荡涤得无影无踪。远处的小艇在湖面划出一层层波浪,让人感叹:“舟在碧波行,人在画中游”。

1031102

      回来的路上,身心格外轻松。同学之间的纯澈的情谊如此简单,不光有湖光山色之间的欢乐,还有心灵成长的点滴陪伴。

10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