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四校研究生联合论坛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不同高校青年科研工作者间的学术交流,活跃科研氛围,初定于2021年12月中下旬,由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四所高校物理学院(排名不分先后,以首字母为序)联合承办2021年度四校研究生学术论坛。

       现诚邀我院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博士后注册参加本次论坛,并欢迎大家踊跃投稿!相关安排说明如下:

一、论坛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12月中下旬

       地点:腾讯会议(详见后续通知)

二、论坛内容

       本次论坛由报告征集、开幕式、特邀报告、学生报告、报告评审、闭幕式等环节组成。

       1、报告征集

       报告征集采取学院推荐和个人投稿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院在学的硕博生、博士后征集学术报告。

       2、特邀报告

       面向博士后征集,形式为口头报告(中文)。

       报告内容应与物理相关。由报告人就其主要学术成果等进行汇报,报告时间为30分钟,现场提问时间为10分钟。

       3、学生报告

       面向在读硕、博研究生征集,形式为口头报告(中文)。

       报告内容应与物理相关。由报告人就其主要学术成果等进行汇报,报告时间为20分钟,现场提问时间为10分钟。

       4、报告评审

       本次论坛设评审组,对报告进行评审。

三、征稿

       1、征稿对象

       特邀报告:博士后

       学生报告:在读研究生

       2、征稿要求

       (1)物理或与物理学科交叉的相关研究的题目均可提交;

       (2)为鼓励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欢迎有一定成果或者已发表论文的同学来投稿;

       (3)报告内容需征得导师的同意,需符合国家及各单位保密规定。

       (4)此次为征稿通知,后续筛选、参会等安排请以收到邮件通知为准。

       3、材料提交

       特邀的博士后报告时长为30分钟;学生报告的报告时长为20分钟。

       报告人至少需要提交以下材料:报告人、报告人简介、报告题目,报告摘要,个人成果(见附件1)。

       4、奖项设置

       本次论坛针对学生报告,将设优秀报告奖,对获奖同学给予奖金(品)奖励。

       5、截稿日期:2021年11月30日17:00

四、注册

       所有计划参加此次论坛的同学(含听众,听众不需要导师签字)均须填写《参会回执》(附件1)发到本次论坛工作邮箱。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志帆  电话(微信):15037161930

       投稿邮箱:yjslt2021_ucas@163.com

六、注意事项

       论坛具体时间、地点、征稿结果等后续相关事项将另行通知,请关注邮件通知。

 

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