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2021年“凝聚态物理”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为加强与优秀本科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有志于凝聚态物理专业研究的广大学子提供一个了解和深入科研的机会,培育科研兴趣及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潜力,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凝聚态物理专业拟于7月中上旬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凝聚态物理”夏令营。

一、活动内容(具体形式及时间另行通知)

  1. 参加学术讲座,参观实验室,了解凝聚态物理前沿。
  2. 与导师、博士后、研究生线下互动,感受课题组科研环境。
  3. 营员选拔面试。

二、申请条件

  1. 2018级物理及相关专业在校学生(大三,拟2022年毕业)。
  2. 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
  3. 对凝聚态物理专业有浓厚兴趣,热爱科研,具备优秀的科研潜质。

三、报名方式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
  2. 提供材料:个人简历、自我陈述、本科期间主干课程成绩及院系排名。
  3. 自愿提供材料:发表论文、英语证书、获奖证明等。
  4. 上述材料电子版请按序合并为pdf,并命名为“姓名+本科学校专业”,发送到 cjvst@ucas.ac.cn
  5. 通过筛选者会以邮件或者电话形式通知。

四、其他说明

  1. 申请者应保证所提供的所有信息及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如因不实信息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本人承担。
  2. 活动期间,为营员/学员免费提供每日三餐。
  3. 非北京高校的营员,可报销住宿费和城市间交通费。
  4. 鼓励申请者报名时选择感兴趣的导师(导师研究方向及邮箱见附表)。

五、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凝聚态物理方向导师、研究领域及联系方式

高琛

材料基因工程高通量实验方法,同步辐射在物质科学中的应用,关联电子材料,光催化材料

gaochen |at| ucas.ac.cn

林晓

扫描隧道显微学,低维功能材料,纳米量子结构及其物性调控,新型二维原子晶体材料的探索及其器件

xlin |at| ucas.ac.cn

周武

高空间、能量分辨率电子显微学,二维量子功能材料,纳米能源材料

wuzhou |at| ucas.ac.cn

王正川

理论物理, 介观物理,自旋电子学,单分子磁体理论,几何相位理论

wangzc |at| ucas.ac.cn

张余洋

凝聚态物理理论,计算材料学,人工智能在凝聚态物理中的应用

zhangyuyang |at| ucas.ac.cn

毛金海

石墨烯等狄拉克材料及低能相对论物理,新型量子材料及异质结功能设计与调控,单原子尺度自旋操纵,研发新型扫描隧道显微技术

jhmao |at| ucas.ac.cn

路红亮

低维材料与物理,二维原子晶体的制备与物性

luhl |at| ucas.ac.cn

易栖如

同步辐射成像技术及应用

yiqiru |at| ucas.ac.cn

 

更多信息参照:

https://physics.ucas.ac.cn/index.php/zh-CN/zsjy/zs/zsml/2620-2016mr

https://physics.ucas.ac.cn/index.php/zh-CN/zsjy/2020-05-08-05-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