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19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校发本科字[2017]37号)(附件1)、《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附件2),物理科学学院开展推荐物理学专业2019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本次推免工作小组由高鸿钧任组长,郑阳恒任执行组长,陈晓松任副组长,郭建东、邢志忠、林晓、周武、张莉、王帅、张海龙、王丹、陈梦梦为成员,负责组织落实。

       今年学校推免生指标总数为92人,按2015级未转入其它年级学生数80人为基数计算,物理科学学院获推免指标23人、报学校推免工作小组二次遴选候选人1人。

       请符合推荐免试条件且有意申请的同学,认真如实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审批表》(见附件3),于9月9日17:00前将申请表及相关证书等证明材料的PDF电子版发给陈梦梦老师 chenmengmeng@ucas.ac.cn,纸版材料(签字申请表、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于9月10日10:00前交玉泉路校区教学楼701办公室;正在出国访学的同学可提交签字版的扫描件或影印件。

注意:

       1、学生在申报推免生资格前应认真考虑,诚实守信。学生获得推免资格后,视同毕业时不再申请出国、参加就业派遣。

       2、出国深造计划和推荐免试的资格只能选择其一,如已经取得学校深造计划的资格者又申请推荐免试资格,则视为放弃深造计划资格。

       3、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实施细则(试行)》(校发本科字[2017]115号)规定,学生在境外学习期间,如有所修课程成绩不及格,取消推免资格。

       4、如需了解本人的GPA排名和成绩,可向王丹老师(88256981)咨询。

       5、在推免工作进行中,如有问题可随时向学院反映,热线电话:13521134821, 13671131871、15101037845。

附件.

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校发本科字[2017]37号)

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附件3、《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审批表》

                                                                                                               物理科学学院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