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强子谱和强子结构研讨会”在国科大成功召开

傅金林,黄飞,吴佳俊,谢聚军

      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和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强子谱和强子结构研讨会”于2023年8月27日-30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成功举办。

20230904101

      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郑阳恒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全国三十余家兄弟单位的140余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参会者就强子物理领域的目前进展以及未来可能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并通过讨论决定了下一届强子谱和强子结构研讨会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会议还得到国科大校史馆和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会后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邹冰松院士和北京大学马伯强教授等参会人员约70余人分批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和怀柔科学城。通过参观,与会学生和老师不仅获得爱国主义教育,也领略了祖国在科学技术方面的巨大成就和发展。

20230904102

2023090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