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举行本学期第4次学术交流会(总第8期)

——傅金林作邀请报告

张余洋,吴佳俊

        为提升物理科学学院对外影响力,促进学院老师的学术交流,拓展学院师生的视野,激发本科生的科研兴趣,本学期物理科学学院继续举行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本学期第四场报告于7月14日下午举行,我们邀请物理学院的傅金林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做题为《粒子的基本特性:电磁偶极矩》的报告。

20210719101

       傅金林老师今年入职国科大物理学院,是国科大物理学院长聘教轨助理教授。2013年获南京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2013年至2021年分别为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和米兰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粒子物理实验研究,包括寻找CP破坏,奇特态粒子和电磁偶极矩等。今年获得国家海外高水平人才项目支持。

20210719102

       本次交流会在玉泉路教学楼511教室及腾讯会议室同步进行,线上线下共有40余位师生参加,其中6位老师到现场参加学术交流。傅老师报告十分精彩,详细讲述了由他提议的关于电磁偶极矩的实验计划。报告过程中各位老师同学积极提问探讨,报告结束时已到傍晚。该交流会紧密团结了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学生,促进了科教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