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举行本学期第4次学术交流会

——刘运全教授作邀请报告

文/图:张余洋,吴佳俊

       为提升物理科学学院对外影响力,促进学院老师的学术交流,拓展学院师生的视野,激发本科生的科研兴趣,本学期物理科学学院举行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继高琛教授、舒菁研究员、谷林研究员之后,2020年12月15日上午,学院通过奚婷婷老师邀请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刘运全教授为学院师生做题为《原子分子超快动力学研究》的报告。

20201221101

       刘运全教授是国科大杰出校友,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物理所)取得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博雅特聘教授。他2009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B类)支持,同年被聘为北京大学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2010年获饶毓泰基础光学奖一等奖,201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支持,2012年获王选青年学者奖,2013年获王大珩中青年光学奖,2014年获聘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2014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计划,获2014-2015年度中国物理学会饶毓泰奖,入选2016年第二批中组部“万人计划”,部分成果入选“2012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2011年和2013年度中国光学重要成果奖,2019年度中国光学学会光学科技一等奖等。目前担任北京大学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光学学会理事以及北京光学学会副理事长等。

20201221102

       本次交流会在玉泉路教学楼511教室及腾讯会议室同步进行,线上线下共有70余位师生参加,其中9位学院老师到现场参加学术交流。报告过程中各位老师同学积极提问,原本45分钟的学术报告不知不觉持续了90分钟。报告结束时已近中午,中饭期间大家还继续在教室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该交流会紧密团结了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学生,促进了科教融合,邀请杰出校友返校,扩大了物理科学学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