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教学工作研讨会暨青年教师委员会成立大会

文:王丹   图:张海龙

        2019年6月28日-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学院教学研讨会暨青年教师委员会成立大会。物理科学学院院长高鸿钧、副院长陈晓松、副院长郑阳恒、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文宣、教务部刘佳、各教研室、学院行政办公室、研究所授课教师代表近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共分为5个部分:学院领导讲话及学院重点工作介绍、教师授课心得体会交流研讨、德师风政策宣讲、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政策解读与交流、青年教师委员会成立大会。

IMG 5761

        高鸿钧院长强调了基础研究和教育的重要性,肯定了本科教学工作,表扬了研究生教育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高院长表示今后科教融合将进一步深入,将继续重视本科教育工作。

20190702101

        郑阳恒副院长对学院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强调了本科教育“立德树人”和“因材施教”的重要性。学院本科教学自开展以来,除承担物理学专业课程外,还承担全校本科生公共必修课教学(普通物理)和全校基础物理实验教学;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积极采纳国际评估专家组等建议,培养方案课程设置部分得以不断完善,国际化推进不断深入。学院还于2019年申报了国家一流本科物理学专业。

20190702102

        已有14年教学经历的吕才典教授在认真备课、提高课堂讲授质量方面讲授了多年来的心得体会,并在将学科前沿研究知识加入授课内容方面给出自己的见解。教师工作部李文宣老师针对师德师风政策进行了宣讲与交流。

20190702103

        教务部刘佳老师针对研究生的教学政策进行了解读和交流。本科部燕敦验老师对本科生教学政策进行了解读和交流,并向大家介绍了2014、2015级本科生毕业去向,肯定了物理科学学院在本科教学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介绍了学校个性化培养案例等。与会教师积极发言,针对本科教学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献言献策。  

20190702104

        为加强青年教师对学院建设的参与度,学院成立了青年教师委员会并召开了成立大会,推选出了教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今后青年教学委员会将在学院教育教学发展中贡献力量。 

201907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