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锦绣前程

——记物理科学学院庆祝建校40周年老教师座谈会

文图/刘莹      摄影/张海龙

 

        2018年5月4日,恰逢“五四”青年节,物理科学学院在雁栖湖园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老教师座谈会。本次会议是物理科学学院庆祝建校40周年的系列活动,得到学院离退休老教师的广泛响应,数十位老教师返校参会。此外,与会人员还包括部分学院在岗教师、学院全体管理支撑人员等共约40余人。会议由学院办公室胡金旭老师负责组织。

       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恒代表学院向各位老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从“科教融合”、国际评估等重点工作出发,为大家梳理了近些年来学院的发展变化,全方位、多角度地向老教师们汇报了学院在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学生培养、实验室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具体工作。

20180509301

郑阳恒代表学院向与会老师做院情介绍

       石万全老师作为老教师代表发言,他回忆了自己与众多同事一道,从参与筹建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物理教学部伊始,到物理教研室再到物理学部的艰苦创业历程。他细数了各个年度充实到学院团队的教职工名单,结合发生在每个人身上的真实故事,逐步为我们勾勒出各个老师们的清晰形象。与会老师不时进行补充,气氛热烈而严谨。

20180509302

会议讨论

       会议讨论阶段,参会老师就专职教师队伍、校友工作、本科生培养、图书文献建设、课程设置前瞻性布局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寄语物理科学学院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全面快速发展。

20180509303

与会人员合影

       郑阳恒参与了讨论,最后,他认为老前辈们是物理学院最宝贵的财富,向踊跃发表真知灼见的各位前辈表示衷心地感谢,欢迎老师们抽时间多回学校看看,并真诚地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在未来随时随刻为物理学院的发展壮大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