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物理教学中心召开研讨会

文/王帅    图/张海龙

 

      2018年1月10日,物理科学学院实验物理教学中心在物理所召开了研讨会。《近代物理实验》、《基础物理实验》、《综合物理实验》各主讲,《模拟与数字电子技术基础》主讲及实验技术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历时7小时。

      实验物理教学中心主任郭建东教授首先感谢实验团队在本学期实验课的教学工作,并希望通过研讨促进中心教学工作的提升。随后王帅介绍了学生、教务部门对本学期实验课程开展的部分反馈,以及2017年中心在内容、设备和人员上的增补情况。

      李世亮、董明义、尹彦三位老师向会议做报告,介绍了负责项目的学生表现和教学经验,评分方法。梁学锦老师介绍了《模拟与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理论和实验教学的结合以及选课学生的实验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沟通了各级实验课程的内容衔接,提出了现有条件下保障学生实验积极性的教学改革方法。与会人员还讨论了2018年中心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的工作安排。

0118101

实验物理教学中心主任郭建东主持研讨会

0118102

李世亮介绍“超导体基本特性观察”实验教学

0118103

董明义老师总结“康普顿散射”实验教学

0118104

尹彦老师介绍“阿贝成像原理和傅里叶光学基础”实验

0118105

梁学锦老师进行模拟与数字电路实验教学总结

0118106

与会老师进行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