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克物质与现代核物质前沿问题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41129-30日,“夸克物质与现代核物质前沿问题研讨会” QMF’14)在我校雁栖湖校区举行。来自全国核物理相关的数十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70余名专家、学者共聚国科大会议中心,交流核物理研究的最新进展,探讨未来合作。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物理学院彭光雄教授项目组负责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夸克物质性质与QCD相变机理”(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单位:华中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执行期间:2012.1-2016.12)负责学术组织。这是该项目组在项目执行期组织的第二次全国性学术交流会。国家基金委物理II处领导和学科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张焕乔院士作开放报告-“近垒重离子核反应的实验研究进展”。然后,进行了热烈的报告和讨论。会议共做报告30个。物理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听讲了其中的开放报告,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科学前沿研讨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