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物理科学学院2023303&304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李悦祺

       为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学习, 12月29日18时,物理科学学院2023级303&304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307教室开展“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本次会议由组织委员贾征楠主持。

       首先,贾征楠从健全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体制机制、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军史学习教育以及建强人民军队党的组织体系四个方面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方面的内容。他提到,在2020年6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指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人民军队建设发展的关键,关系强军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持续深化政治整训,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习近平强军思想明确了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必须全面加强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彻党领导军队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2024010901

       接着,贾征楠从练军备战和军事治理两方面介绍了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巩固拓展国防和军队改革成果等内容。他介绍到,通过持续创新军事战略指导、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和加强军事力量常态化多样化运用等方式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通过加快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步伐、完善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和改进战略管理等方式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

2024010902

       最后,贾征楠同志从一体化、统筹全局和创新三方面向党员们介绍了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是党中央把握强国强军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眼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

       通过本次学习,使党员们对习近平强军思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理解,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