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述职报告会

文/刘政昆    图/苏梦雨

       2023年12月25日12:4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在雁栖湖校区教1-207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莉同志向全体党员作2023年度述职报告。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雁栖湖校区的党员在现场听取报告,在其他校区的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听取报告。

20231227101

       张莉书记主要从学院党委基本情况、2023年主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这三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

       首先是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学院党委负责物理学院、天文学院、核学院党的工作,由10个党支部和263名党员组成,党委委员由张莉、黄梅、郑阳恒、朴云松、彭光雄、王帅、张银担任。2023年2月,学院党委由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更名为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

20231227102

       接下来,张莉书记介绍学院党委2023年主要工作。学院党委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理论武装头脑,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落实上级重要工作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学院党委紧扣基层党建任务,加强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培训,坚持支部工作例会和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学院党委通过加强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推进落实“大思政”工作机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申报学校思政和文化建设项目等方式,坚持加强思政工作,筑牢立德树人主阵地。

       学院党委通过发挥教工党员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积极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关注研究生培养与就业等方面,积极推动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时,学院党委注重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20231227103

       随后,张莉书记指出学院党委在2023年工作中存在着理论学习还需加强、基层党建整体水平还需提升以及学生培养工作还需完善这三方面的问题。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针对理论学习的问题,学院党委将强化党员的理论学习意识、丰富学习形式、加强理论联系实际。针对基层党建水平问题,学院党委将加强党务培训,组织开展工作交流,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与督促。针对学生培养工作问题,学院党委将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完善本-硕-博贯通培养体系。

       紧接着,张莉书记对学院党委2023年度党费下拨和使用情况进行说明和通报。最后,全体党员对张莉书记2023年度基层党建履职情况进行测评。

       测评完成后,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会党员对学院党委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231227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