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张志帆

        2023年3月25日上午九点,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中关村校区N301教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表奕同志主持。

        会议进行第一项,由党支部书记表奕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述职。

20230328201

        表奕同志主要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年度工作内容三个方面进行汇报总结。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党员分布在玉泉路、中关村、雁栖湖三个校区,共有四个党小组。现有30名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12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入党申请人。在党员发展与培养方面,支部2022年度完成两名预备党员转正,新发展3名预备党员、确定1名积极分子,接收1名入党申请人等工作。同时,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安排,坚决服从上级党委的领导,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主要包括开展一次支部书记讲党课、一次组织生活会和三次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支部活动。在下一年度,支部将继续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从上级党委的安排,紧密联系群众,做好每一项工作。

20230328202

        接着,会议进行第二项,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首先,由所有党员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以自愿原则进行互评。党员同志主要从思想、工作、学习等几个方面总结反思了自己过去一年的表现,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同时其他同志也踊跃发言,结合具体实际问题指出其存在的不足,并给出合理的建议。然后,支部有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通过匿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内30名正式党员评议等级,最终评议出表奕、马瑞廷等10名优秀党员,李文君、胡彬等20名合格党员。

        至此,本次党支部会议圆满结束。会议应到党员33人,实到党员30人,其中1人线上参会,其他3位党员通过书面形式参加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