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志帆

       为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物理科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12月2日下午三点,第二次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学习。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表奕同志主持,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物理科学学院教授林晓同志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上一次集中学习和党小组分开讨论的基础上,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党支部内四个党小组向所有党员反馈学习进展,交流学习心得。

       中关村党小组组长吴可凡同志主要介绍了组内每个成员的学习成果。中关村党小组成员徐文鹏同志认为我们必须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中;刘潇同志认为我们作为中国科学院这一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一份子,我们应当尽最大程度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胡彬、伊菊霞等同志都对如何亲身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20221208301

所有参会成员截图

       玉泉路1党小组成员吴振基同志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第四部分和第九部分简单汇报了组内讨论的成果。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雁栖湖党小组组长杨月敏同志详细介绍了组内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讨论的相关成果。他们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勇毅前行,锻炼本领,磨练意志,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列、作先锋,不畏艰险、执着奋进,以实际的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交上一份属于科学院青年的优异答卷!

       玉泉路2党小组组长赵若平同志从一个亲历者的角度和大家讲了自己对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理解和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同时,他还就如何实践“两个结合”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他认为,我们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林则徐、张载等人为榜样,学古效今,勉励自省,争做时代好青年。

       最后,林晓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到这几个小组都是从不同的角度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更有利于我们深入透彻的理解和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作为国家未来的高素质人才,一定要加强自己的学习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和批判性思维,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

       至此,此次学习活动圆满结束。此次会议应到党员31人,实到党员31人。会议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