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召开预备党员转正谈话会议

文/杨铭    图/何幸 杨铭

        2021年12月13日中午12点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268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谈话会议。会议由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张莉主持,党委组织委员王帅同志、天文学院学生主管何幸同志以及核学院学生主管郭丹丹同志参加了本次谈话,本次谈话的预备党员主要是天文学院党支部和核学院1703班的预备党员。

20211221101

        会议开始,到场的预备党员分别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预备期一年来的表现、改变和提升,并针对自己之前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解决的方法及成效,进一步努力方向做了深刻的陈述和剖析。

        各位同学从思想政治方面、科研学习方面和组织生活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天文学院2021级学生赵洁凝谈到行动力方面,她以前会把事情拖延到截止日,经过预备期的教育与成长,她逐渐改正了自己拖沓的毛病,积极完成各项任务。预备党员李宁同学还谈到主动学习方面,讲到自己过去只是针对党组织学习主题进行学习,缺乏自主学习,在预备期的一年里,他积极阅读《社会主义从空想科学到发展》、《资本论》、《红岩》、《恩格斯传》等巨人著作和名人传记,通过读书提高个人思想觉悟。预备党员苏宸同学讲到自己追求完美,谨小慎微的性格给科研生活带来烦恼,导致完成效果不佳,他表示接下来要学会接纳自己不要激进,成为更好的自己。其他预备党员也分别交流了自己的问题和改正情况,以及未来需要进一步提高的短板。

20211221102

        同时,参会党员同志就近一年来理论学习、履行党员义务、先锋表率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汇报交流持续近半个小时,不过也存在有的同志话在嘴边说不出口、表达不准确的情况。

20211221103

        会议第三部分,全体预备党员默写入党誓词,在场的预备党员有的没能准确默写, 党委书记张莉就测试做了总结,她强调,入党誓词是每一名党员都应该牢记的内容,在接下来大家要继续加强党章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20211221104

        参会的老师们也针对预备党员的个人评述提出了有益的建议。何幸老师强调,党员与群众的要求是不同的,要反思自己是否做到每一个活动都积极参加、是否按时完成疫情防控打卡、是否有认真填写党内外意见,更要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最后,张莉书记对各位预备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要牢牢记住自己的入党时间,加强理论学习、乐于助人,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谨记自己党员身份,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