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10306团支部召开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叶文韬   图/王光伟

        2021年12月5日晚19:30,物理科学学院20210306团支部在雁栖湖校区西区教一楼208教室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除3名团员因故请假外,其余团员,党员都到场,并有群众同学参加,符合会议要求。会议全程共分为6个部分的内容:唱团歌;团支部书记汇报今年专题党史学习情况,并结合团支部工作和个人实际交流体会认识;团支部委员、其他团员代表等依次发言并评议,党支部委员点评;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相关知识有奖问答;重温入团誓词。

20211216401

图一:团支书做生活会学习会会议介绍

       首先由团支部文艺委员雷家琦同学领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20211216402

图二:团支部委员领唱团歌

       随后,由团支部书记叶文韬同学回顾总结了本学期团日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表示本学期团日活动整体上按时保质开展,并做到开展形式多样化。今后将继续努力,依靠同学,发动同学的聪明才智,继续提高团日活动的质量与同学接受度。

       接着,团支部委员,团员代表依次发言,肯定了自身的努力与成功,也坦诚自己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目标,并做了一年来心得体会分享。虽然各自侧重点不同,但都表示了未来将再接再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结合之前的民主评议,给予12名团员本年度优秀等次。

20211216403

图三:同学代表发言

       党支部委员王一霖同学对本年度活动开展和同学发言做简单点评和心得分享,表示同学们都有各自的优点,对照先进党员团员事迹,思考努力方向,相互取长补短,就能取得集体更大的进步。

20211216404

图四:团支部委员做总结分享

       生活会上同时组织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以简答题,填空题的形式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活动中同学参与热情高涨,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在过程中同时加深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211216405

图五:同学踊跃参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有奖问答

       生活会最后,全体同学起立,举起右手,重温入团宣誓。

20211216406

图六:全体团员起立宣誓

       生活会结束,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生活会加深了同学间的联系,总结了过去,展望了未来,坚定了思想信念。

20211216407

图七:生活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