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过去,着眼未来

——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2021-2022学年第二批预备党员谈话

李金海(核学院) 

       2021年12月10日中午12:30,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对物理学院306&307党支部、核学院1701&1702党支部、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等共计27名预备党员进行了集中谈话。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张莉同志、组织委员王帅同志、青年委员/物理学院学生主管张银同志、天文学院学生主管何幸同志参加本次谈话。本次谈话由张莉书记主持。

       谈话开始时,由张莉书记简单介绍了本次集中谈话目的及意义。

20211214201

       谈话时,预备党员均详细地介绍了自己情况,包括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时间,以及自己预备期一年以来自身的提升。预备党员们都表示在预备期一年时间里,加强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并且大多数预备党员比之前更加关注国内外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在学习上,各位预备党员争取在学习上起到模范作用,并且预备党员们虽然专业不尽相同,但每个人都总结了自己在学习上的优势。

20211214202

       根据预备党员们的发言,可以明显地感受到,自从成为预备党员后,各位预备党员在各个方面对自己的要求变得更高,有的党员在家乡或母校面临洪灾时,毅然决然参与志愿活动;有的预备党员,在日常生活的小事中,做到帮助同学,真正地为人民服务,不断地提升自己。每一位党员针对自己的缺点或者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将现在的自己与成为预备党员时的自己相比较,总结了进步之处,并将继续保持。

20211214203

       谈话结束时,张莉书记对各位预备党员提出了“转为正式党员的基本条件”这一问题,每一位预备党员均进行书面回答并上交纸质答案。张莉书记最后对预备党员们说到:“人无完人,我们每个人都会有缺点,但缺点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并勇于改进,我们就会变得越来越好。转为正式党员不是一个终点,反而是我们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起点。”书记的一番话使得所有预备党员都不自觉地热烈鼓掌。

       本次谈话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每一位预备党员都总结了自己一年来的进步与得失,充满期待地着眼于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