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306&307党支部召开第三次党员大会

洪文聪

       2021年11月28日晚七点,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306&307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召开第三次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本次会议由第二党小组佘信和洪文聪两位同志担任主讲,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佘信同志与参会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讲话内容的第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参会党员回顾我国科技历史,认清科技发展问题,并了解国家科技问题的未来要求。

20211206101

       随后,洪文聪同志与参会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讲话内容的第二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两院院士是国家的财富,要深化院士制度改革,希望广大院士做好人民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了参会党员,大家表示要以院士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11206102

       接着,四位参会党员分别上台发表自己的感想。王一霖同志表示,科学家要为人民奉献,要脚踏实地,不能不切合实际,要服务于党,服务于国家。康娟同志认为,大家选择了国科大,说明都有一个赤诚的报国心,我们应积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张润海同志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我们要积极学习,更好的报效社会,报效国家。最后,肖静钰同志分享了她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的感想,虽然我们不曾经历那个年代,但我们也应有自己的作为。

20211206103

20211206104

20211206105

       最后,参会党员集体观看了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至此,本次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2021120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