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

文/张银  图/张银 张莉

 

       2021年11月26日下午1点,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316教室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党史专题学习之四——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20211201201

       首先,由党委委员朴云松同志向与会同志传达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详细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产生的重大意义。朴云松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朴云松同志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重点概括了其中的原创性的理念和思想。同时,还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20211201202

       随后,王帅同志依据《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带领与会同志全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的历史节点,并重点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章节,内容包括: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正式确立和写入党章等。王帅同志还分享了党的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分享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阶段,我国科技研发的投入情况;分享了2013年参加工作以来亲身的感受等。

20211201203

       通过本次学习,使与会同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和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面对西方的挑衅,我们不再忍辱负重,会进行铿锵有力的回击,让国际社会看到中国的态度。因此,我们始终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