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志帆

 

       2021年11月26日下午三点半,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顺利召开了本月党员大会,支部内所有同志均到现场参会。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通过党员自学、小组讨论和党支部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领悟会议精神,深入交流学习成果。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表奕同志主持,由组织委员马瑞廷同志主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正式开始学习之前,马瑞廷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历史上的前两个重要决议——1945年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两个决议都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对推进和引领党的事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0211201101

图1 组织委员马瑞廷同志带领大家回顾历史

       学会回顾过去,方能展望未来。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宣言。紧接着,马瑞廷同志就《决议》中除序言外的七个部分向大家做了解读,从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到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一路披荆斩棘到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


       纸上谈兵终归浅,博弈交流显成效。在支部内所有同志自学和小组讨论的基础之上,马瑞廷同志深入把握《决议》细节,向大家提出了四个议题,主要包括《决议》中提到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内容。党支部内四个党小组推选出的党员代表也分别就相关议题做了精彩发言,徐兢一、刘潇等同志也就发言内容做了补充讨论。

20211201102

图 2 玉泉路1党小组代表刘源同志发言

       会议最后,表奕书记就此次支部大会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前部署了党支部接下来发展党员等相关工作安排。纪律委员李豪豪同志就每月党员大会的会议纪律做了补充强调。

20211201103

图 3 党支部书记表奕同志做总结发言

       本次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极大地调动了支部内所有党员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情,同时也呼吁支部内所有党员,响应《决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