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306&307党支部召开第二次党员大会

文/牟震洋  图/陈宝库

       2021年11月14日晚七点,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306&307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召开第二次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党史知识竞答活动,英雄事迹分享等。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阳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刘阳同志与参会党员一同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字句铿锵。讲话激励了参会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不懈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接着,举行了党史知识竞答的活动,参会党员积极应答,巩固了党史知识的学习成果。

20211122101

       随后,郭望和康娟两名同志分别上台分享了各自准备的英雄人物事迹。郭望同志向参会党员介绍了抗美援朝十大英雄人物,并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和伟大启示,激励参会党员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缅怀中国人民志愿军英雄事迹。康娟同志向参会党员介绍了我国空气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先生,生动的讲述了他在国家危难之际毅然回国,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祖国建设的故事,敦促参会党员学习郭永怀先生的奉献精神,踏实做好科研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211122102

20211122103

       在这之后,四位同志依次上台分享近期的学习感想,郭望同志表示看了郭永怀先生的事迹后备受感动,会努力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一丝不苟的科研态度;李盼萍同志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李盼萍同志希望参会党员也要经常进行自我总结和反思;雷家琦同志表达了对疫情期间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表达了感恩与敬意,表示自己也会通过志愿活动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张可心同志分享了电影《长津湖》的观后感,表示自己会向先辈们学习,为祖国建设付出努力。

20211122104

20211122105

20211122106

       最后,刘阳同志收齐了预备党员的补充材料。通过本次党员大会,同志们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要精神,巩固了党史知识的学习成果,弘扬了英雄人物的伟大精神,分享了各自学习体悟。

2021112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