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306&307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陈宝库

       2021年11月7日晚七点,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306&307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观看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党小组内职务增选等。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阳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20211110201

       首先,刘阳同志向与会党员讲解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介绍支部本学期“三会一课”的具体安排、党员联系宿舍的主要职责与内容,支部大会请假细则等内容。接着,对党小组内部具体工作的分工进行了完善,选出了每个党小组专门负责宣传、监督工作的同志,进而提高组织支部活动的效率。

20211110202

       随后,与会同志们一起观看了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在观看过后,4位同志上台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王鹏同志讲到了近期整理党史资料,向大家分享了一些为人民解放做出贡献的英雄们的事迹,表达了自己对英雄们的敬佩;牟震洋同志表示自己对七一勋章获得者之一张桂梅校长的扎根偏远地区,帮助女孩们走出贫穷的事迹印象深刻;杨昊天同志则表达了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学习任务也是向光荣党员靠拢的一种方式;徐晨阳同志则分享了自己的学习途径,自己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了解了每一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建议大家可以利用学习强国这一平台。

 20211110203

20211110204

20211110205

20211110206

四位同志依次上台分享感想

       最后,刘阳同志解答了部分预备党员同志对于材料的一些问题。通过本次党员大会,同志们增强了常态化学习党的知识的意识,进一步学习讨论了“七一勋章”获得者们的英勇感人事迹,推动同志们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们的崇高精神,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02111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