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记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10月党员大会

 

        2021年10月30日,高年级学生党支部所有党员齐聚雁栖湖校区召开本月党员大会。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四史”主题教育活动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和党小组学习感悟分享,会议还进行了欢迎新转入党员刘奥祥同志,为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确定培养联系人等工作。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表奕同志主持,宣传委员张志帆同志主讲。

        值此院庆来临之际,张志帆同志带领所有党员一起重温了2019年中科院党组院庆70周年致全体广大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青年学生的慰问信,借此召唤和激励所有党员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接着张志帆同志顺利引入“四史”专题学习,“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得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2021110240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张志帆同志的带领下,所有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一文中的两段讲话,以此来激发所有党员学习“四史”的热情和兴趣,激励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11102402

        以史为鉴,各抒己见。在张志帆同志的安排下,所有党员都在相应党小组内进行了会前学习,并推选出一名同志做会上分享。中关村党小组代表胡彬同志围绕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着重阐明了“实践史”的意义;玉泉路2党小组推选出的吴臻泓同志结合奥运、航天等时政热点向大家展示了新中国史这一专题;玉泉路1党小组的傅文博同志从经济的角度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改革开放的主要发展历程;雁栖湖党小组成员李豪豪同志以“为什么提社会主义五百年”为切入点向大家做了分享。同时,与会成员徐兢一等同志也针对新中国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极大地加深了大家对“四史”学习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最后,张志帆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以此作为会议结束语,与大家共勉。

        学思践悟,融会贯通。通过此次会议,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加深对“四史”的学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竭的动力,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