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金刚川》观影活动

文/张红军  图/王逸丰(核学院)

 

        值国庆之际,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传承英雄精神,10月3日晚七点,在雁栖湖校区教一101教室,物理-天文学院团委组织物理科学学院、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和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共青团员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金刚川》。

20211007201

物理-天文学院共青团员观看影片《金刚川》

        《金刚川》主要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的最终阶段,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金城发动了最后一场大型战役,志愿军工兵连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的狂轰乱炸,冒死以血肉之躯7次修复战火中的木桥,最后用身躯做柱,扛起了桥面,在生死对决中让大部队顺利过江,取得了最终胜利。影片中志愿军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人桥的场景,让许多同学深受震撼,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走过70载岁月,虽硝烟散去,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永垂不朽。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响应时代号召,重温历史时刻,更是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一次致敬。通过观看这一影片,同学们能够深刻的体会到,当时作战环境的艰难,以及革命先辈们散发的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民族责任感。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牢记历史,更要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0211007202

共青团员与团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