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召开2021级新生党员大会

文:杜香瑾 图:凌浩铭

 

       2021年9月17日中午12:4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在教1-107教室召开2021级新生党员大会。党委书记张莉老师,物理学院学生主管张银老师、天文学院学生主管何幸老师、核学院学生主管郭丹丹老师以及2021级新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莉书记主持并作会议报告。

       张莉书记主要讲解了2021级新生党员和和党支部情况、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及支部委员的职责、党支部工作规范及基本制度和近期工作部署四个方面的内容,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

20210922101

       首先,张莉书记简单介绍了2021级新生党员和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让各位党员对此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张莉书记明确了学生党支部以及支部委员的职责,要求党支部和支部委员要认真完成相应的党内工作,并强调了党支部的工作规范及基本制度,如“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在这些工作中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监督。

       然后,张莉书记着重介绍了支部近期的工作部署与安排。各支部近期首要工作是根据学校要求和实际情况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具体可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内容合理安排支部计划,比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等内容。同时对党员接收、建立党小组、党章学习等工作做出了要求。张莉书记强调今年是“基层组织提升年”,要在“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基础上,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做到“四个提升”。

20210922102

       最后,张莉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作为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总结经验和提高自己的境界;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先进形象,在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都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其他同学作出榜样;同时党员更要做一个“大写的人”,积极学习优良品质,提升自我。

20210922103

       在全体党员的掌声中,张莉书记结束了本次精彩的会议报告。新生党员在报告中学习了党支部的相关知识,明确了未来一年在雁栖湖的基本工作与学习内容,相信各位党员一定能认真工作、踏实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