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晓同志参加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并调研

图:王帅、何幸  文:何幸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的专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林晓同志全程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并进行调研。会议于2021年6月28日15:20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223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党史学习

        何幸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同志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该书将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汇编成册,能有效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史。何幸同志主要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的要点。讲话中通过回顾和缅怀这段历史,要求我们青年一代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去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20210630101

何幸同志带领同志们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王帅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同志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史纲》一书,带领同志们分析了苏东剧变的主要原因和教训。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无产阶级政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指导思想。但是任何人离开基本国情和时代特征谈坚持马克思主义,只能使马克思主义变成教条,或者使科学社会主义陷入空想。前车之鉴,后人之师,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我们应该从苏东剧变中吸取教训。

20210630102

王帅同志带领同志们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纲》

        会议第二项:朴云松书记讲党课

        “知史爱党、知史明理”,朴书记首先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经历的几件大事。经过百年的探索,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而后,朴书记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讲话的原文,感受国家责所赋予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朴书记提到作为教育和科研国家队的一员,应该从自身做起,担负起国家责。

20210630103

朴云松书记讲党课

        会议第三项:校党委委员林晓同志调研教工党支部

        而后,林晓同志以校党委委员的身份深入支部开展调研,听取各位教工党员对学校和科研处的建议,推动学校、学院、教工支部建设。郑阳恒、周武、张余洋、彭光雄、王帅等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在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优化教师评价体系、本科教育教学、教务管理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林晓同志和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表示将会整理完成后上报学校,积极协调相关问题。整个调研过程热烈融洽。

20210630104

林晓同志进行调研

20210630105

党员同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