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教工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何幸、王帅

       2021年5月25日11:00,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教工支部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223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主持。

20210527201

图1 朴云松同志组织会议召开

       会议第一项,开展“学百年党史、铸师德师魂”师德教育学习。由支部宣传委员何幸同志领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学习关于科学研究和教育改革的部分,加深党员同志们对该部分党史的理解和认识,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强师德师风,践行初心使命。

20210527202

图2 何幸同志领读《中国共产党简史》

       会议第二项,进行警示教育。由王丹同志为大家分享教育部公开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朴云松书记要求各位同志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第三项,交流研讨课程思政。在前期学习《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课程思政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纪要》的基础上,朴云松、黄梅、高琛、王正川、郭璐、田雨、黄飞、张余洋等8位授课教师,结合自身授课经历课,交流了课程思政的相关做法。其中,高琛提到在《光学》课程中结合历史上几个推进科学认识的经典案例,引导学生们在研究过程中需实事求是,在数据处理上要遵守学术规范。张余洋在备课过程中整理一些我国科研进展的视频材料,在课前播放,使同学们了解前沿科技的基础上,增强科技自信,提供学习积极性和投入度。

20210527203

图3 高琛老师在分享经验

20210527204

图4 张余洋老师在分享经验

       会议第四项,支部组织委员王帅同志宣布教工支部三个党小组的组长情况,分别为王丹同志任玉泉路党小组组长、朴云松同志任中关村党小组组长、何幸同志任雁栖湖党小组组长。与会党员对党小组会议内容和应注意事项进行了学习。 至此,党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