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党史知识竞赛

文:宋思宸  尹锐

图:王鑫宇  朱智敏  纪灿雄  吴莹

        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主办,核学院党支部、物理学院301&302党支部、物理学院303&304&305党支部、物理学院306&307党支部、天文学院1501&1502党支部、天文学院1503党支部共同承办的 “百年传承,不忘历史——党史知识竞赛”于2021年5月9日上午10点在雁栖湖校区教一101教室成功举办。

        在本次决赛之前,物理学院、天文学院和核学院从全体学生中通过笔试、支部推荐等方式,选拔了24位进入决赛的选手,三个学院的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同学均来观看比赛。莅临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嘉宾老师有: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张莉老师、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组织委员王帅老师、物理学院学生主管张银老师和天文学院学生主管何幸老师。

20210510101

        决赛赛程一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以“一站到底”的形式呈现,比赛的题目从建党初期的历史事件到近期发生的时政要闻均有涉猎,使整个比赛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得到了嘉宾、选手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二十四名优秀选手组成的八支队伍,经过精彩激烈的两两对决,最后三支队伍共九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第二轮。

20210510102

        在第一轮的比赛过程中,每产生一支晋级队伍,主持人就会将观众也邀请到答题游戏中来,本次比赛为观众设置了听红歌猜歌名的互动环节,每位回答正确的观众都会收到一份精美的礼品。互动环节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所有的观众同学们都积极抢答题目,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20210510103

        第二轮比赛采用“车轮战”的赛制,九位选手以个人形式比赛,轮流答题,累计答错两题即为淘汰,按照淘汰顺序确定最终名次。第二轮的比赛同样非常精彩,选手们出色的表现引得观众席和老师们热烈鼓掌,时时传来欢呼声,对于比赛中一些非常难的多选题和填空题,选手们也可以自信且快速的正确作答,令人惊叹。

20210510104

        全场比赛遵循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由物理学院的闵保森同学摘得桂冠。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十五名,由张莉老师为他们颁奖,在为每位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的同时,也给他们送上了精美的奖品。

20210510105

        在一个多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场上场下气氛活跃,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为我们献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知识盛宴,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虽已圆满结束,但是我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永远不会有终点。

202105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