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雁栖风光,听党史故事”

—记物理科学学院301&302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蔡志浩

       2021年4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1&302党支部组织攀登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观景台,举行“赏雁栖风光,听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0101

       下午四点,大家在一食堂门口集合出发,前往雁栖湖畔观景台。在路途中,同学们一边欣赏国科大校园的魅人春光,一边交流近期的学习工作经历和了解的党史知识。抵达观景台后,同学们驻足远眺,忍不住感叹雁栖湖的美丽风光。大家围满整个观景台从不同的方位看着学校及其周边,看着平时熟悉的地方有着不曾留心发现的美丽。

20210420102

       随后,熊馨筠同学用手机音响播放“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部分内容,并与同学们交流心得体会。结合近期学院举行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熊馨筠同学鼓励大家注重党史知识学习,勤于思考,不断加深自身对党的认识,提升自我思想觉悟。

20210420103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同学们在这次户外党日活动中一边欣赏雁栖湖的壮美景色,一边聆听先辈们的光辉事迹,一股“苦练本领,报效国家”的热情油然而生。“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同志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