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物理科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表奕

       清明祭英烈,哀思悼英魂。恰逢清明之际,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英烈的重要指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从历代英烈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物理科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10日12:00在中关村校区教学楼N106室召开主题为“清明祭英烈”的全体党员大会,共同讨论学习了英雄的光荣事迹。

20210413101

支部书记徐兢一同志主持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徐兢一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是每位党员同志向大家介绍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到访过的英烈纪念馆,并且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

20210413102

徐兢一同志介绍清明节传统

20210413103

吴振基同志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缅怀情况

       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焦裕禄同志纪念馆、抗日战争纪念馆、照金纪念馆、红军山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雷锋纪念馆等十几个地点,同志们跟随这些年习总书记的足迹了解了很多历史事件,每一处纪念馆都有自己独特的故事。学习相关知识后,每位同志都结合自己的自身感触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广泛讨论。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个人的积极性,收获颇丰。

20210413104

同志们认真聆听学习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胥英超同志向大家通报了党支部现有的五位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并且每位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都向支部汇报了他们近期的考察情况。最后宣传委员表奕同志就关于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比赛活动相关筹备工作情况向大家汇报,并且听取与会党员同志就活动开展的意见,大家积极就本次活动献言献策后,本次党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