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学榜样”

——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306&307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侯博文  图:侯博文、奎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306&307党支部于2021年4月10日18:00在学园二114教室开展“祭英烈、学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2201

(支部书记奎贤主持)

       首先,由支部书记奎贤同志介绍了党委对本学期的工作部署,支部对本学期活动计划的调整,之后组织同学们观看主题党日活动相关视频。

       同志们首先观看了叶挺、张自忠、杨靖宇三位抗日英烈的相关纪录片,回顾那段艰苦卓绝而又波澜壮阔的岁月,缅怀在中华民族最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并英勇就义的革命先烈。之后奎贤同志布置四月份党小组会议的相关任务,由各党小组自行组织对更多革命英烈英勇就义事迹的学习,并在中国英烈网进行相关祭扫活动。

20210412202

(同学们观看缅怀英烈的视频)

       然后,同志们又一起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中张西京、达娃仓决两位同志的采访报告,回顾在抗疫斗争中挺身而出,不懈奋斗的优秀共产党员们的先进事迹。对其他榜样的学习工作将作为四月份党小组会的任务内容。

20210412203

(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榜样的视频)

       随后,奎贤同志向同志们征求关于五月份“党史知识竞赛”代表队成员的选拔形式,其中侯博瑞同志主动请缨作为代表之一,其他同志们也对选拔形式纷纷献计献策,最终达成支部内自行学习、闭卷考试、择优选拔的形式。

20210412204

(全体党员进行讨论)

       最后,奎贤同志对“党史知识竞赛”、“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大学生讲党课”等活动进行宣传并号召同志们积极参与,不少同志根据自身特长积极报名。在完成对报名同志的记录后,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