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争做先锋

——记物理科学学院303&304&305党支部活动

张秀侦

       2021年3月22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播出。物理科学学院303&304&305党支部以集中学习、个人观看等形式,通过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平台第一时间收看《榜样5》,掀起了全体党员学习抗疫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的热潮。3月31日中午12:30,全体党员同志在学园二116教室就观看心得展开积极讨论交流。

20210406101

       《榜样5》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张西京、张宏、杜云等优秀共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刻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李国安说到:“距离新冠防疫疫情好像过去了好长时间,但是那一段时光让我终身难忘,那一天,突如其来,在武汉爆发了一场令每个人都有些害怕的疫情,但是张西京同志没有惧怕这个可怕的病毒,他是空军军医,他带领着自己的战友一同奋战在一线,听到将抽组医疗队支援湖北后,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军医张西京第一个报了名。作为所在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的张西京和同事们每年成功抢救危重患者600余人。在榜样5的舞台上,他说,作为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在疫情来临之时,不顾自己的生命,舍弃自己陪伴家人的时间和自己休息的时间,为别人带去了生的希望,他们的无私奉献值得我们每个人去称颂。”

       李华君说到:“观看完《榜样5》聆听各行各业党员同志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既感动这些榜样用生命承担使命的大爱和奉献精神,又感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称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抗疫大战中,一句我是党员我先来、我是党员我先去都体现中国共产党员无畏勇毅的崇高境界、无怨无悔的人民情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很荣幸自己能见证国家历史性的转折与成长,虽不能像无数伟大奉献的人们一样为国家谋大局、促发展,但我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言,我一定会在自身的学业领域踏实学习,勤奋上进,以期在不远的将来能够为社会、为国家真真切切地贡献微薄之力!”

20210406102

       严禹坤说到:“观看完《榜样5》,我被那些榜样深深的感动。榜样不分大小,只要我们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争当“老黄牛、孺子牛、拓荒牛”,其实就是一个了不起的“榜样”了,也是他人要学习的“楷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没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些凡人的背后,支撑着他们指引着他们的是党。党员们在一线“以生命赴使命”,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给予了人民精神上的伟大力量。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展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以榜样为镜,把伟大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以实际行动向榜样致敬。”

       全体党员在学习收看专题节目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1040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