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精神 争做优秀党员”

——记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301&302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蔡志浩

       2021年3月26日17:30,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301&302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召开“学习榜样精神,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熊馨筠主持。

20210329201

       首先,熊馨筠同志对新学期支部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部分同志的疑问。

20210329202

       其次,熊馨筠同志带领大家先后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等内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是新时代的先进楷模,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我们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只争朝夕、顽强奋斗。

20210329203

       随后,大家分享了自己心中的榜样。有的同学将古代贤哲作为自己的榜样,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勉励自己不断前行;有的同学将近代伟人作为自己的榜样,以“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激励自己勇担大任;也有的同学将身边优秀的同学作为自己的榜样,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与良好习惯。

       最后,熊馨筠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勉励同志们学习榜样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