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301&302党支部

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蔡志浩

       2020年12月27日12:30,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301&302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04教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此外,党支部书记熊馨筠同志在党员大会上作年度工作总结。

20201229101

       首先,党支部书记熊馨筠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我国在1953年制定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出发,熊馨筠同志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年规划的历史以及我国的发展战略。接着,熊馨筠同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下称《建议》)文件进行了介绍,并以“三个‘新’”为线索,分别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建议》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同学们就《建议》文件进行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20201229102

       随后,熊馨筠同志对《建议》文件中 “保持忧患意识”、“风险预判”、“应急处突”等国家安全发展主题和党的领导、共同富裕、系统观念等原则观念对《建议》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全体党员同志们认真思考,详细讨论,收获颇丰。

20201229103

       最后,党支部书记熊馨筠同志就本学期工作情况向全体党员们做年度总结,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对本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至此,本次党支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