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303&304&305党支部

开展“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党日活动

杨馥锦

       2020年11月29日19:00,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303&304&305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6教室开展“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马骏逸主持,宣传委员杨馥锦具体开展,物理学院2020级303&304&305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为切实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并结合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展开了丰富的讨论。

20201201101

20201201102

20201201103

(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

       在宣传委员杨馥锦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概览,学习了什么是中央全会、什么是十四五规划发展方向的六大要求和五个必须、有哪些十四五规划主要涉及的方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进程是怎么样的、十三五经济及社会发展成就回顾以及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等问题。

20201201104

(李国安同志正在发表自己的见解)

20201201105

(孟颖同志正在发表自己的见解)

       之后,党员同志们积极讨论了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们当代青年人的激励作用,“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从‘十四五’到2035,这段时间足够我们这一代人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流砥柱,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

       最后,宣传委员杨馥锦同志代表总结发言,激励全体学生党员同志们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发扬斗争精神,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