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饮食浪费”

——物理学院2020级303&304&305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杨馥锦

      2020年10月29日中午12:30,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303&304&305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一123教室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饮食浪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马骏逸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01106101

      在党支书马骏逸同志的带领下,各位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讨论自己在平时生活中所见所闻的浪费行为,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个人解决方案,并相互分享个人心得。

      刘源同志先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改正措施:1.树立节约意识;2.坚持按需打饭; 3.在家庭宣传和实践节约; 4.外出就餐打包。李嘉诚同志提出我们作为党员应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实践勤俭节约,而商家可以推出小份菜等措施促进节约粮食。

      此外,列举除餐饮方面,其他方面的浪费情况和相应的解决措施。最后,全体党员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20201106102

      最后,党支书马骏逸同志总结发言,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一贯的优良传统,而随着生活水平提升,社会大众对节约意识似乎有所淡漠。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同志,我们理应起到模范先锋作用,带头培养勤俭节约习惯,破除餐饮奢侈浪费等不良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