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

——记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301&302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蔡志浩 摄影:白睿

 

        2020年10月29日中午12:30,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301&302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熊馨筠主持,物理学院2020级301&302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01102101

        首先,熊馨筠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良家风的系列讲话,大家认识到:优良家风不仅能够促进家庭幸福和睦,还能够带动社会良好风气,助推国家繁荣发展。紧接着,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江苏省无锡市鸿山钱氏的《钱氏家训》。《钱氏家训》基于儒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道德理想,从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四个角度订立了详细的行为准则。通过学习《钱氏家训》,同学们感受到了优良家风对个人发展、家庭关系和社会风气的积极影响。

20201102102

        随后,大家轮流介绍了自己的家风以及家风对自己的影响。有的同学来自军人家庭,在父辈的影响下养成了坚韧顽强的优秀品质;有的同学深受勤俭节约家风影响,养成了不浪费粮食的良好习惯;还有的同学成长在宽松自由的环境中,形成了勇于担当的独立品格。

20201102103

        “德泽源流远,家风世泽长”,熊馨筠同志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提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良好的家风能够对我们个人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对于我们党而言,党员家庭的好家风能够影响好的政治风气。传承优良家风,是新时代共产党从严治党的有效途径,也是新时代共产党长期执政的有力手段。党员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美好的愿景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和坚持,离不开党员家庭的家风传承。弘扬优良家风,党员同志们要永葆奋斗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