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4&305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王星凡   

       2019年12月7日下午两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4&305党支部在学园二-116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彭昭缘同志主持,物理-天文学院党委青年委员/物理学院学生主管张银同志列席本次会议。

       会前谈话交流环节,党支部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讨论这一学期大家的收获与不足,认真检视问题,对党支部进行评议。

       会上,首先由彭昭缘同志传达了会议精神,并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流程。接着,党支部书记杨雪同志向全体党员进行支部工作总结,她回顾了这一学期组织过的活动,学习过的党建读物等内容。

20191218301

       随后,开始进行个人自评,党支部每名党员都认真检视了自身问题并进行了发言,主要通过学习主题教育相关书籍的感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查找不足和差距、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对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剖析深刻,整个现场讨论气氛活跃。

20191218302

20191218303

       随后,进行党员互评以及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评议。这一部分党支书事先准备好了电子问卷,经过交流讨论之后,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进行了互评和党支部工作评议,过程简洁效率高。

       最后,张银老师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张老师首先对各位党员的积极发言以及本次会议形式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对党支部日常工作及活动开展的建议,支部成员表示深受启发。

20191218304

2019121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