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19级301&302&303党支部

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科院院史院风活动

闫赛

       2019年11月24日14:0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1&302&303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举行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及中科院院史院风的学习活动。学习内容由每个党小组分工合作,进行讲解。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苇珂主持。

       中国共产党党史由第一党小组讲解。首先,杨亚玲向大家讲解了党史的发展脉络以及学习意义,她介绍了在三个不同时期下党的发展,并指出学习党史可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重要任务的保证,是继承党的经验成果和优良传统的需要。接下来,陶志禹讲解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发展。他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以及早年革命活动,中国共产党自创立以来克服的种种磨难直到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那段党历史。最后,张驰讲解了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建设。她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20191205201

       新中国史由第二党小组讲解。付兴科从文化发展的角度来介绍新中国的发展,他从社会主义文化的基本确立和初步建设时期、全面探索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时期、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文化建设新路子时期以及现在的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时期等方面介绍了新中国文化的发展史。他指出,身为国科大的一员,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中科院院史院风由第三党小组和第四党小组讲解。首先,李苇珂解读了中科院的院徽和院风的含义。她和王宇强分别从中科院奠基与创业、向现代科学进军、改革探索以及启动知识创新工程等内容,为大家回顾了科学院70年来曲折前进、艰苦奋斗的风雨历程。

20191205202

       通过本次的学习活动, 全体人员对党史、新中国史以及中科院院史院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青年学子,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们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家国情怀,求真务实、严肃认真的科学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