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19级306&307党支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汇报

文:吴兵、李欣阳  图:朱晨辉

 

        为全面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部署,2019年11月16日晚7点,在雁栖湖西区学园2-114教室,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6&307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汇报活动。本次学习汇报由党支部书记翟肇锴主持。

        自10月份开始,支部组织党员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著作为重点,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个人自学、党小组集体学习的基础上,三个党小组分历史阶段进行党史专题学习汇报。

20191121102

        第一党小组王劲夫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发展历史,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早年革命活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等各个时期的内容。

20191121102

        第二党小组米泽宁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发展历史,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文化大革命”的内乱和对内乱的抵制与抗争三方面内容。

20191121103

        第三党小组以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过程为切入点,回顾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并表示为党和国家的蓬勃发展而无比自豪,青年一代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为党和人民事业书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20191121104

        党支部书记翟肇锴对此次学习汇报进行总结。他表示,虽然此次专题学习已经告一段落,但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应该是深入性的、长期性的。只有了解历史,才能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要肩负民族重托和人民希望,把握历史大势、勇立时代潮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9112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