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物理-天文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大会

文:陈梦梦 图:陈梦梦、张银

       2019年10月21日下午3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大会在玉泉路校区科研楼41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主持。

      首先,朴云松同志宣布了新一届物理-天文学院教工党支部支委组成及分工。接下来,朴云松同志强调支部党员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重视学习教育,要认认真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等内容,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接着,朴云松同志向支部党员报告了个人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他说,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有机融合、有机统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四梁八柱”,有力支撑了整个体系的宏伟大厦,朴云松同志详细介绍了相关内容,并跟与会党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与会党员同志结合朴云松同志的学习心得体会及各自的学习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莉同志结合学校刚刚发布的年度考核办法,强调了教师的师德重要性,作为一名教师,要牢记教育初心,践行教育使命,以德立身、以德施教;郑阳恒同志结合学院的基本情况,提出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教工党员要牢记此使命,以本为本,因材施教、立德树人,积极参与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林晓同志和乔从丰同志提出教师要尝试新的教学方式,敢于尝试、创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更好的践行教育使命。

20191024501

11

22

     会议再次强调教工党员要认真开展对照剖析工作,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10月30日前将对照剖析材料提交支部,支部对剖析材料进行审查。

      最后,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与会党员观看警示教育光盘,并分享观后感。与会党员表示,通过观看光盘更加明确了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要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不断增强敬法畏纪、遵规守矩的意识,提升防腐拒变、抵御风险的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20191024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