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19级306&307党支部组织开展对标对照工作

翟肇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近日,根据上级党委关于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6&307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对标对照工作。

20191022201

       本轮对照工作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要求支部党员认真检视问题,切实查找差距。支部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明确问题。同时列出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党支部书记翟肇锴强调,要根据学生党员实际情况,聚焦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明确努力方向;不仅要查找问题,列出差距,更要保证在一定期限内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至本月21日,支部20名党员已经全部完成对标对照工作,并提交相应对照整改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