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青年的爱国与担当——我与我的祖国”

——记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6班主题班会

王政文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同庆之际,2019年10月7日晚七点,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6班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召开“当代青年的爱国与担当——我与我的祖国”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王政文主持。306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班会。

20191015101

        主持人首先表达了对祖国70华诞的衷心的祝福,并讲出了我与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一大家共同的心声;然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讲述新中国初期原子弹研发真实历史改编的电影《横空出世》的一些片段。视频中那个年代的科研人员所表现出来的爱国与担当令大家无比感动与敬仰。

20191015102

        视频观看完毕后。大家发表了各自的一些看法。有的同学表达了对那个年代科学家的赞美,并立志以他们为榜样;有的同学再次表达了对祖国生日的祝福,并为祖国今天的强大而无比自豪;还有的同学提出,虽然我们祖国现在已经很繁荣,但仍然应该警惕,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国家对我们的发展万般阻挠,我们还需要变得更强大。

20191015103

        最后,王振文对本次班会作总结,指出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的鲜血与智慧共同孕育出的。应当看到,那个年代的知识分子有他们的爱国与担当——让中国人民挺直腰杆子!而我们这个年代,虽然处于和平与发展为时代主题的年代,但贸易战,卡脖子技术这些字眼深深映入我们的思绪,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必定要承担起科学技术引领强国的重任,让中华民族真正能昂首挺胸于世界舞台的中央!这,就是我们当代青年的爱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