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召开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文:王星凡    图:张银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9日12:4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在教1-107教室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物理-天文党委书记张莉同志主持。物理学院学生主管张银老师、天文学院学生主管何幸老师、核学院学生主管孙佳佳老师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20191010101

张莉书记传达文件精神

        张莉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然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祸起贪欲——怀柔区典型案例警示录》。片中案件违法违纪情节触目惊心,案件原因剖析深刻,案件结果以及违法违纪人员的忏悔发人深省,教训刻骨铭心,与会人员深受警醒。

20191010102

20191010103

全体党员观看警示录

        最后,张莉书记指出,身为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法纪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出发,以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要求规范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党员都认识到了要引以为戒,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