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19级304&305党支部组织

《决胜时刻》观影活动

殷卓

        为了配合校院两级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科大物理学院2019级304&305党支部成员在怀柔万达影城开展了党员观影活动。本次观影的选材是《决胜时刻》,于9月28日晚6:30开始。

        本片向我们描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到北京香山“进京赶考”、于新中国成立前夕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开国大典的辉煌历程。

20191009201

        电影还原了几个重大真实历史场景,如建国前夕与国民党谈判、渡江战役、筹划政协会议等,充分展示出政治领袖、全军将士和全国各族人民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建设新中国的坚强决心;影片也描述了一些细节,如毛主席给警卫员陈有富搭红线,特准解放军战士田二桥返乡等,形象还原出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着想的共产党人形象。

20191009202

        观影结束后,一些同学意犹未尽,还拿出手机搜索影评,几人凑在一起,相互讨论、分享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观影活动很有意义,即扩大了中国近代历史认知面、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也更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希望此类活动能时常开展。

20191009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