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教工支部举行换届选举会议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

 王帅

         9月20日13时,物理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于玉泉路校区教学楼214教室举行了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张莉书记做了重点发言,教工党支部朴云松书记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20191007101

      会议共进行了两个重要议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物理学院教工支部换届选举。

      就第一个议题,张莉首先做了重点发言,指出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在教工支部。党员要通过“三对照、三结合”,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要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认真检视问题、落实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教工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书记要讲一次专题党课或向支部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

20191007102

      会议第二个议题,支部换届选举。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代表支部做了换届总结报告,指出上届教工支部委员会任期始于2016年9月,目前已三年届满。原支部委员刘莹和高原组织关系也已陆续转离。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做了自荐、他荐和讨论。经支部与会全体党员一致投票表决,选举朴云松、彭光雄、何幸和王帅同志组成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最后,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代表新一届教工党支部支委做了发言。

      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宣布会毕。会后参会党员前往科研楼领取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