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19级306&307党支部组织观看重大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

翟肇锴

       为积极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氛围,配合校院两级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更好地引导支部党员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和香山红色文化基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2019年9月28日下午四点,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6&307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怀柔万达影城集体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影片《决胜时刻》。

       《决胜时刻》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领导人进驻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竭力筹备建设新中国,在此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新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一系列大事,再现了共和国缔造者们运筹帷幄、筹建新中国的决心与信心,展现了伟人平易近人、决胜千里的光辉形象。

20190929201

       观影过程中,支部党员被影片中所展现的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所感染,更为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触动。组织委员张志帆说:“《决胜时刻》让我感受到了当代社会的安定和中国人民的幸福来之不易,尤其是影片渡江战役中解放军战士们视死如归勇往直前的精神感染了我。”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事,争取在各自领域为我国科研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20190929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