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18级307团支部

学习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讲话

文:高金彪 图:郭格格

 

       2018年12月16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团代会)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投票选举产生共青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会议由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书记陈睿代表上届团委向大会做工作汇报,并且李树深校长在会议中寄语全校青年。

       为贯彻学习团代会会议讲话精神,2018年12月28日中午12:30物理学院2018级307团支部在学园二-116教室组织召开团代会会议讲话学习交流会,学习交流团代会上李树深校长所作题为“在科教融合的生动实践中实现青春梦想”的讲话内容。

20190114201

       会议伊始,团支部书记高金彪简要介绍了此次团代会召开的背景。随后,学习委员乔迈带领大家一同回顾学习了李树深校长的讲话内容。

20190114202

       聆听了李校长的讲话内容以后,团代会代表李倩岩作了交流,她结合团代会讲话,分享了工作经验,并强调互相交流学习促进共同进步的重要性。

20190114203

       紧接着,庞卓异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说:“如李校长所说,青年学生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正如国科大的标语‘致大尽微,家国天下’一样,首先,我们应该具有家国情怀,向科学院的前辈们学习‘沉下心,去浮躁’的科研品格,拒绝廉价的胜利;其次,我们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应能正确处理好‘致大’与‘尽微’之间的关系,曾有一位数学家说过,‘究极的数学家能够俯瞰相似之处之间的相似之处。’三国志中也有一句我们耳熟能详的话,‘三人务于精熟,而亮独观其大略。’就学习专业知识而言,我们也应该先观其大略,在了解脉络的基础上再努力达到精细妙微的境界。”

20190114204

       会议第三项,由团支部书记高金彪进行归纳总结。作为国科大学子,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强国一代。在科研和人生这条路上要汲取真理的力量,对于遇到的困难和失败,应该不怕苦,不畏难,经得起风雨,耐得住寂寞。无论未来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职业,都应该心怀“家国天下”,锤炼“高尚品格”,把努力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贯彻在日常生活中,跟随党的改革开放的步伐永不停歇,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团歌合唱。

20190114205

       在大家的配合与参与下,本次团支部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所有同学上台合影留念。 

2019011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