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党委2018级新生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郭兴宸

 

       2018年9月21日中午12:3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2018级新生第一次党员大会在教一109教室胜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莉同志主持,介绍了2018级新生党员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并进行了青年委员的选举。

       会上,张莉同志介绍了物理-天文学院党委2018级新生党员及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明确了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以及支部委员的职责,提出了党支部工作规范和基本制度,部署了近期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安排,并向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

20180926101

       在党支部工作规范和基本制度方面,各学生党支部要以“一规、一表、一册、一网”为基本要求,以“B+T+X”体系为准绳开展活动。“一规”即《党支部工作规范》;“一表”即《党支部学习活动年度安排表》;“一册”即《党支部工作手册》;“一网”即“北京长城网”、“党员E先锋”等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平台,这四项是党支部活动必须遵循的基础条件。B为标准,T为特色,X为先进,“B+T+X”体系为学生党支部的活动开展明确了方向,是各学生党支部努力的目标。

       关于近期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建立起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党员联系宿舍制度是物理-天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一大特色,是学生党员响应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号召,深入基层为人民服务、宣传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手段。根据就近原则,每个宿舍至少安排一名党员作为联系人,联系人要关注同学们的状态、平时多与所联系宿舍同学交流沟通、同学有困难时及时给予关心和帮助、宣传支部工作、与同学讨论时政热点等职责,做好党的基层群众工作。

      会议还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在党的工作中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重视学业学习等要求,并提出将在十月底对新党章进行一次全员考核。

20180926102

      最后,会议进行了青年委员的选举。青年委员肩负着教育共青团员和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是党的助手。会上,刘云哲和陈鲲两位同志自荐参选,最终经过无记名投票,刘云哲同志成功当选了青年委员。

20180926103

20180926104

      本次会议简洁高效。物理学院学生主管张银老师、天文学院学生主管王跃老师和核学院学生主管孙佳佳老师也出席了本次大会。